全部

郸城第二医健集团:战“疫”夫妻档携手走进隔离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洋

在抗疫的战场上有这么两个特殊的“战友”,他们既是同事,又是夫妻。他们挥别家人,放下两个孩子,共赴一线。他们舍弃小家,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战场上并肩作战,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他叫李帅,是郸城县中医院曹子成“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传承工作室”徒弟;她叫张英,是郸城县中医院妇产科的一名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师。他们的大儿子李明钢今年十岁,小儿子李明泽今年八岁。

春节期间,新冠病毒疫情蔓延,他们也和其他的医务人员一样,放弃休息,放弃陪伴家人,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在临床工作的张英常常主动要求值班,替科室里去发热门诊、隔离病区的医生们分担科室工作。李帅则尽自己的能力为抗疫一线的同事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打扫隔离病区、搬运抗疫物资等等,只要群里发出通知,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刚一接到去隔离病区的通知,她就想去,可对我却欲言又止,家里上有老下有小,怕家人反对。”说到这,李帅笑了起来,“在一起那么多年了,这点默契还是有的。我就跟她说,走吧,我们一起去!”于是,李帅和张英二人夫妻伉俪情深,一起报名作为第三梯队进入了隔离病区。

比妻子张英早两天进入隔离病区的李帅,从进入隔离病区的那一刻起,就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并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记录下每天的工作和生活。

进入隔离病区前,夫妻二人把两个儿子送到了李帅的哥哥家,拜托哥哥嫂子帮忙照顾。说到孩子,张英的声音有些颤抖:“两个儿子很懂事,他们让我和他爸放心的去工作,他们会听大伯、大妈的话的……就是辛苦哥哥嫂子了……”尽管有些放不下对孩子的牵挂,张英还是强忍思念,毅然决然的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李帅说:“就怕父母担心,我没跟父母说。我家是东风乡的,四十里路,但我们一年回家也就三、四次,平时工作忙,陪孩子的时间都有限,对待父母更是亏欠……我姐听说我们两口子要去一线,一直在哭。这段时间,新闻铺天盖地,我们是医生,就要担起医生的职责,我们夫妻俩知道哪里更需要我们。”没有华丽的言语,有的只是对自己职业的尊重和对生命的爱。李帅和张英,还有更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的责任与担当!

在抗疫一线默默奋战的“战地”伉俪还有很多在肆虐的病毒面前他们无所畏惧勇敢地冲在防控救治一线不问归期只愿不负“医者初心”他们虽爱家但他们更爱那圣洁的白衣他们共同筑起守护人民的健康防线为万家灯火的温暖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吕冰汝]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