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一次例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2月16日晚,川汇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一次例会。会议采取手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委书记李宗喜、区长李湛以及区四个班子其他领导在分会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吕振龙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主任,区直各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宗喜强调,一要严防输入。当前,随着中心城区复工复产,人员陆续回流,输入风险大增,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新情况新问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有强烈的危机意识,一丝一毫不能松懈,严防死守,把好关口,坚决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强化基层基础。基层组织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两项工作。陈州街回族街道办事处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取得明显效果。其他办事处要借鉴经验,加快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步伐。区社区建设管理局要在前端做好小区党员、区直单位工作人员、“五老人员”的查找,中端的监督、管理、协调,后端的考核等工作。区直分包单位肩负双重责任、双重任务,要和社区干部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工作进度要纳入每日工作汇报内容。三要用好川盛公司力量,全面开展消杀作业,切实预防病毒传播。

李湛要求,一是要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个卡点要尽职尽责,切实守好第一道防线;小网格内要每隔半小时组织专人巡逻,加大宣传劝导力度,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发现人员聚集的要立即劝离,防止出现交叉感染。二是加强超市药店管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一旦发现发热症状的人员要立即上报。三是公共场所要全面消杀,不留盲区死角。四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五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责任编辑:吕冰汝]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