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退伍不褪色 “疫”线展风采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郭金磊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在西华县奉母镇前于王村,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穿上军装就能构筑国家坚固城墙,褪下军装仍保持军人本色,在危难时刻,他们积极响应,闻声而动,挺身而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奋力筑就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忠诚与担当,他们就是疫情中最美逆行者——退伍老兵。

“看到村里乡亲们每天战斗在疫情一线,我们作为共产党员、退役老兵,我们坚决不能退缩。我们一定要守住这个口子,只有守住防线,才能换来全村的平安!”这是奉母镇前于王村退伍老兵王明甫、王志成、王敬坤、冯全营、张建举携现役军人家属王付强、王作占、张安党、张守库及入党积极分子张长旺、张麦田、张新兵等志愿者向村委请战时说的话。

面对疫情,他们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小分队”,他们主动请缨,每天坚守在村前卡哨,带头值守,检查来往车辆、过往行人,进行消毒防疫等防控工作,尤其是带领小分队们挨家挨户进行全方位消毒消杀工作,从未停息,有效避免了疫情在物体上的传播途经。他们以实际行动彰显了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听党指挥、担当奉献的精神风貌,为确保全村广大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及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贡献着应有的力量。

2月16日上午,镇党委书记陈鹏携镇人大主席高慧、镇纪委书记王华伟带着疫情防控物资前往该村慰问看望正在作业中的“疫情防控小分队”。慰问现场,曾参加过自卫反击战的退伍老兵王志成动情地说:“虽然退伍多年,但我们永远都是人民的子弟兵,现在国家有难,我们作为党员,作为退役军人及现役家属,必须带头上,虽不能支援武汉,但我们可以为村子站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就是为党分忧,为民解困。”

奉母镇党委书记陈鹏表示,这场战“疫”,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你们能积极响应号召,用“逆行”和坚守的身影树立起退伍军人的标杆,把力量汇聚在一起,助力守护一方平安,深深诠释着“退伍不褪色、退伍不褪志”的军人本色,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以满腔热血参与到疫情防控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力量。在此,代表党委、政府向你们表示感谢,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军民携手合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王慕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