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高新区:“稳”字当头促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黄磊

昨日,郸城县高新区联合县疫情防控检查组、发改委,对多个申请复工企业进行逐个检查验收,验收合格随即批准,确保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成熟一个,检查验收一个,“稳”字当头,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成立专班,压实责任。该县高新区向每个企业下派监督员,要求蹲点服务,全程参与企业各个生产环节,实时掌控疫情防控措施,帮助完善防控制度,解决存在实际问题。驻厂监督员每天下午6点会合,向高新区复工复产领导小组汇报各派驻企业目前状况和疫情防控情况,针对存在问题集中研判解决,对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县委县政府。

“针对各申请复工企业防护物资短缺问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智华积极协调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帮助解决口罩5000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俊领协调县人民医院帮助解决医疗废弃垃圾专用袋500个,有效缓解了企业防护物资短缺问题,帮助企业尽早复工复产。”该县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实时掌控,有序推进。该县高新区临时建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微信群、驻厂监督员工作微信群,全方位服务企业,并督促企业要把安全防护放到首位,切实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全天候掌握企业疫情防控状况,制定严格审核措施,并根据防控情况适时邀请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验收组及时检查验收,确保企业早日有序复产复工。

严格监督,时刻提醒。该县高新区对已通过验收进行生产的企业,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必须牢记安全生产,不能因为赶超生产进度而忽视疫情安全防控,更不能忽视安全生产。同时,要求班子成员和各企业监督员,每天对所分包的企业“贴身”跟进,严格监督,发现安全生产问题必须立即整改,确保企业生产安全、防控得力、预案有效。

[责任编辑:王慕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