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病毒无情人有情,用真情守护百姓——扶沟县人民医院护士叶海霞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史书杰

2020-02-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史书杰 通讯员 王素贞 李俊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扶沟县人民医院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全院取消春节假期,在岗在位。

看到医院的倡议,血液肿瘤内科主管护师叶海霞主动请缨,要求参加一线抗疫工作。回家后叶海霞向丈夫说了加入一线隔离病房的事情。丈夫说“前段时间,你们医院二甲检查,天天下班都十来点,回来孩子都睡了。早上六点多又走了,孩子都没有管过。孩子现在才三岁多,天天哭着找妈妈。那个地方那么危险,又不知道啥时候才能结束,你们医院也不差你一个,你跟你领导说你别去了。”

叶海霞坚定的说“我是党员,又是科室的骨干,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这是我的职责所在。”看着妻子坚定的神态,丈夫只能默默支持。

1月24日(大年三十)下夜班后,叶海霞带着丈夫及孩子。准备去老家看望刚从外地回来的父母。在回家的路上,接到护士长张欣光的电话“隔离病房现在人员不足,护理部派你立即去感染科支援”。接到通知后叶海霞立即给父母打电话说“妈,刚接到紧急通知,我现在得回感染科加班,不回去了。”妈妈说“你现在走到哪了?饭都做好了,你回来吃了饭再去,工作再忙了,也得吃饭啊。”丈夫说“你爸妈一年才回来一次,这马上都到你家了,见了你爸妈再回医院也不晚。”儿子在旁边哭着说“我不要回去,我要去姥姥家。”叶海霞强忍心头之痛,一边安抚哭闹的儿子,一边对丈夫说“现在赶紧回医院,一会你带着儿子再回来,辛苦你了。”到医院后,她立即投入到紧张又忙碌的工作。工作结束已是晚上11点,看着手机上丈夫的十多条未接来电,没顾上吃晚饭的叶海霞才想起今天是除夕。

“做为一名护士,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疫情,我选择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其实有时候感觉挺亏欠丈夫、儿子和父母的!但是家人都无条件对我工作的支持,才更加坚定了我甘于奉献的初心"。叶海霞说。 

病毒无情人有情。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可以舍小家为大家的医护工作者,把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了第一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亮丽风采。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扶沟县人民医院血液肿瘤内科医护人员主动报名,自愿加入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坚决打赢打好这场无硝烟的人民战争!全力以赴守护全县百姓的健康!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