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王立豪:疫情不退,我不会离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高洪驰

2020-02-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韩永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有这样一位驻村第一书记,尽管锁住行政村距离他家驾车只有只有30分钟的路程,但是从大年初一至今,20多天时间里,他没有回家一次,与村干部一起战斗在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担当。他就是沈丘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周营金麦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驻周营镇刘集行政村驻村27岁的工作队长王立豪。

“明天早上八点,请各驻村队员立即入村开展工作”。大年初一晚上九点,王立豪的手机上收到这样一条短信。他迅速回复“收到”之后,开始将衣物、洗漱用品一股脑全塞进背包。身旁还有两天就满四岁的女儿问他:“爸爸,你又要出差啊?后天是我的生日啊!你说要给我买蛋糕呢!”他摸着女儿的头说道:“爸爸要到防疫一线去打病毒,等把病毒都打死了,爸爸给你买个大蛋糕”。女儿面带笑容满足的睡着了,看着女儿熟睡的脸庞,他心里满是对女儿的愧疚与对明天开始进行防疫工作的期待。

第二天,尽管家与所驻行政村的距离开车只有半小时,天没亮透王立豪就起床了,在做好个人防护后,带着行李就来到了刘集行政村。他先到村内住所简单收拾了一下,然后到村内防控点与村干部汇合,向村干部询问了本村从武汉返乡人员姓名及住址后,直接入户了解详细情况,排查登记村内人员出入情况,检测返乡人员体温,在村内张贴防控提示,通过大喇叭宣传新冠肺炎防疫知识,讲解留观措施。然后又到卡点与村干部一起守护。

当时,由于防控刚开始,各种医疗防护物资短缺,值班人员口罩不够用,更没有酒精等消毒用品,王立豪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通过朋友购来一次性手套、N95口罩、75度医用酒精及护目镜,配发给村内值班干部,为防疫工作提供安全保障。在入户调查中,王立豪不仅值班人员防护物资短缺,好多村民都没有准备口罩,于是他联系多家药店,购买一次性口罩500个,发给没有口罩可戴的群众。购买75度医用酒精200斤,捐赠给周营镇政府用于防控人员使用。

驻村抗击疫情二十多天来,王立豪朝九晚五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为防止疫情蔓延扛起自己的责任,贡献自己的微弱的力量。“我是一名人大代表,更是一名党员和驻村第一书记,疫情不退,我不会离开。”王立豪鉴定地说道。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