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崔桥镇为居家隔离人员开展心理疏导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一

2020-02-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冯永西

随着群众居家隔离时间的延长,务工返乡居家隔离人员心理压力加大,心理焦躁情绪严重。扶沟县崔桥镇在严防死守的同时,及时开展心理疏导,帮助隔离人员疏导情绪,增强信心,让他们安心居家隔离,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作出贡献。

该镇各村利用大喇叭播放《崔桥镇政府给居家隔离人员的一封信》,表达镇党委、政府对他们的慰问,为群众送去了贴心温暖的心理关怀。镇政府组织镇村干部、党员及驻村干部,通过电话、微信、走访等方式,定期与居家隔离人员交流、谈心,让群众了解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现状,疏导情绪,消除其恐惧心理,积极配合居家隔离观察,为全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

截至目前,该镇已为184名湖北务工返乡人员进行了心理疏导。隔离人员表示对政府采取的措施表示理解,有一定的心理预期,积极通过自我调节消化不良情绪。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