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必须深情地赞美英雄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吴继峰

2020-02-17

吴继峰

疫情突然来袭,形势十分严竣。在这种情况下,广大医护工作者、公安干警和基层干部都义无返顾地走到了病人救治和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的情怀无比高尚,他们的行动令人钦佩。按说,深情地赞美英雄应该是毫无争议的集体意识。但是,网上却也出现了一种不恰当的声音,说什么“疫情之下写诗是残忍的”,说什么“不要急着唱赞歌”。

是的,疫情形势非常严峻,而且发展趋势充满变数,现在的确不是总结成绩、盲目乐观的时候。但是不总结成绩,却不能演变成忽视抗疫一线人员的辛苦和付出。疫情防控是实实在在的工作,来不得半点含糊和粉饰。但从事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却都是有着复杂情感的个体,他们需要足够的防护物资和生活保障,同样需要更多的精神力量和氛围保障。总结成绩可以等到疫情形势有效控制之后,但是对一线人员的精神鼓励却必须伴随防控过程的始终。

很多医护工作者来到疫情较重地区,走进感染风险较大的隔离病区,他们英勇“逆行”的壮举为什么不能写诗赞美?不少基层干部放弃和亲人团聚的机会,排查疫情风险点,值守疫情监测点,最大限度地阻止了疫情的蔓延扩散,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怎不就不能写诗赞美?

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疫情防控阻击战呼唤更多的英雄群体、英雄人物。让英雄精神融入血脉,才能不断激发我们前行的力量。这也是我们赞美英雄的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