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扶亭街道民兵抗击疫情冲在前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一

2020-02-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张继克 陈伟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扶沟县扶亭街道武装部积极响应县人武部发布的动员令,按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决策部署,组织街道民兵全力投身到疫情防控战役中,开展防控宣传、信息报送、隔离值守、卫生清扫、消毒防疫、站点执勤、治安巡逻等工作,为有效防控疫情的传播与扩散,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冲锋一线、勇挑重担。 

卡点值班冲在前。在各村(农业分场)和福苑社区出入口疫情防控卡点,民兵积极参与值班值守,登记人员车辆信息,监测进村人员体温,卡死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为辖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隔离值守冲在前。对武汉返乡隔离人员,民兵主动请缨做好隔离值守工作,加强安全警戒,防止隔离人员与其他人员接触,有效防控疫情的传播和扩散。

治安巡逻冲在前。疫情防控期间,按照各村党支部要求积极参加治安巡逻,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同时,防止出现各种扎堆聚集现象,特别是严禁赌博行为。

环境清理冲在前。发扬主人翁精神,民兵积极参与并配合搞好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及时清扫清运垃圾,保持环境清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卫生基础。

防疫消毒冲在前。为有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人员集聚性活动场所的传播,民兵骨干积极做好公共场所消毒工作,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信息摸排报在前。为摸清各类人员情况底数,民兵登门入户认真仔细询问,确保信息摸排无误,做好科学管控的坚实基础工作。

政策宣讲冲在前。各村民兵通过发放宣传页、微信朋友圈、示范带头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讲解防护知识、推送防控措施,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全县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以来,扶亭街道民兵党员英勇顽强、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做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全力防控疫情,守护百姓平安,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展示了新时代扶亭街道民兵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