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牛书记的“牛”精神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韦伟

2020-02-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曹志 文/图

“看到你们乡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我比较放心,当前最主要的做好您乡外出返乡人员,特别是湖北(武汉)等疫情多发地区返乡人员的排查和接触人群的详细摸底排查和隔离工作。”这是日前沈丘县委书记到卞路口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安排卞路口乡党委书记牛晓靖说的话。

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牛晓靖牢记县委书记的嘱托,以高度的责任心团结带领全乡干群背水一战,发誓疫情不灭决不收兵!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为了做好全乡疫情防控工作,牛晓靖和大家一样始终坚守岗位,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在他的带领下,全乡党员干部以“行动最快速,工作最务实,标准最严格”的“硬核”标准和精神奋战在防控“疫”线!

“牛书记,这么早你又来了?”卡点值班村干部问。“大家辛苦啦,我来看你们的防控情况,有什么问题没有?”牛晓靖回答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大家一定要高站位、严要求,克服麻痹懈怠,团结依靠群众,联防联控,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役。”13日,牛晓靖来到张保元村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重于泰山。为了全乡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牛晓靖始终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发挥“主心骨”、“凝心剂”、“指挥官”和“定心丸”的作用。

当好“主心骨”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中,牛晓靖把疫情防控当做当前头等大事、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积极发挥乡党委核心作用,当好“主心骨”,第一时间从官方媒体,专家解读,领导要求等途径了解情况,研判形势,和班子成员研究工作方法,制定实施方案,确保上级指令落实到位。大年三十下午和晚上连续召开了2次由相关人员参加的疫情防控紧急会议,要求各村第一时间提前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摸排,提前在全乡范围内展开宣传,提前部署购置疫情防控物资做好防控保障,带领全乡党员干部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钢铁一般的防线。

当好“凝心剂”万众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牛晓靖在工作中常说,我们党不管在任何时期战胜困难的法宝都是依靠人民,发动人民,只有坚持全乡“一盘棋”才能战胜疫情。她号召大家,这场战斗开局即是决战,必须快打、狠打、打蠃,容不得有丝毫懈怠和麻痹。在牛晓靖带领下,全乡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不惧险情纷纷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冲锋陷阵。社会各界纷纷发出倡议书,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慷慨解囊捐款助力,各村成立了“党员志愿先锋队”、“民兵志愿先锋队”、“群众志愿先锋队”等。激发了全民抗击疫情的斗志,凝聚了全乡上下的强大力量,坚定了全乡人民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当好“指挥官”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作为乡党政一把手的牛晓靖既是坚守一线的“指挥官”又是冲锋陷阵的战斗员。始终靠前指挥,冲锋在前,扛起责任、不畏艰险。强大的疫情防控工作更激发了她的“牛”劲,工作一贯雷厉风行、作风严谨的她,从疫情防控开始到现在,“连轴转”“白加黑”成为她工作的常态。天天奔走于疫情防控第一线。人员摸排、人员隔离、设卡设点、督导检查、物资供应……每一项工作都亲自调度、亲自部署,到处都看到她的身影。为了把疫情防控网络织得更密更牢,她科学谋划,规范卡点的设置,由于 S207省道贯穿境内,为有效阻断传染源,及时成立由乡干部、派出所、医务人员值守的县界疫情监测卡点1个。她每天除了研究工作、开会部署、迎接上级领导检查外,还坚持到各个卡点督导检查值守值守人员,并现场详细查看来往车辆、人员监测登记情况、指导工作、提出要求。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乡党委书记的牛晓靖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行动诠释敢担当作为。

当好“定心丸”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要先行,面对紧缺的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控物资时,牛晓靖在第一时间与社会各界沟通联系,多方筹集防控物资,保证了全乡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口罩等防控物资的及时发放。

牛晓靖说:“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多想办法,问题总会解决的。”疫情防控工作繁重,为了给乡干部调剂好伙食,她四处化缘,让大家能吃到可口的饭菜。看到一线干部群众冒严寒顶风雪坚守岗位,牛晓靖安排人员为他们送去棉被、免疫等物资。为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对防控知识进行宣传,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教育群众疫情可控可防,从而安定了广大群众的心。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