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刘祖森:关键时刻践初心 疫情面前勇担当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02-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龙亮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今年春节,疫情汹涌而来,郸城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振新带领全局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于是,财政局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40名党员干部,迅速投入到新城区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刘祖森,担任临时党支部的副书记,他配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临时党支部书记李庆忠抽调疫情防控人员负责新城区的6个小区防控工作,一直坚守在一线。新城区属于中心城区,小区居住人员众多,任务十分繁重。为了做好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要求大家工作中要落实好“三要三不要”:要闻令而动,不要疏忽大意;要履职尽责,不要消极懈怠;要严防死守,不要形式主义。

“我们是共产党员!防范疫情,我们当先锋!”刘祖森向全体参战人员吹响了进军的号角。连日来,为了践行这份光荣而艰巨的责任,不管刮风下雨,刘祖森以身作则,舍小家为大家,争当逆行者,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一直坚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他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靠前担当作为、带头坚守工作岗位、带头宣传防控政策、带头开展人员排查、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他带领40名同志,深入小区,挨家挨户敲门排查走访,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对小区来往行人、车辆做到凡过必查、测量体温、认真登记,全力疏导劝返,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同时,教育群众常开窗通风、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不聚餐、不探亲、拒食野味,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截断病毒的传播途径。6个小区共排查住户3680户,排查出湖北、浙江、重庆等返乡人员13户28人。劝返人员600余人。

临时党支部成立四个党员先锋队,刘祖森按照临时党支部书记李庆忠的研判意见,要求队员们通过发放一张明白纸,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消除社会恐慌;组织居民对楼道口、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消杀,引领居民做好安全防护;用疫情一线的党旗红,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鼓舞大家斗志,在疫情面不畏惧,不退缩,挺胸而上,为六个小区群众拉起了一张安全防护网。得到了各个小区群众的欢迎和称赞。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旗帜引领方向,先锋凝聚力量。他们以实际的行动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本色。

“在这个关键时期,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特殊时刻,我们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刘祖森神情坚定又充满信心的说。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