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牛继博:“90后”疫情防控一线有牛劲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02-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龙亮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郸城县财政局派驻城郊乡刘双庙村工作队员牛继博以疫情为令,以防控为责,坚持奋战刘双庙村防疫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初心和行动践行铮铮誓言,展示出一股誓赢战“疫”的牛劲儿。 

他舍小家为大家,爱人怀有身孕顾不上陪伴,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宣传、排查、走访,与村干部一道开展疫情防控、疏导工作,共同守护村民安全。

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大年初一,参加完城郊乡人民政府的疫情防控会议后,他立刻放弃了走亲串友,回到村里封村管控,设立卡点。因新春佳节的传统文化影响,封村工作异常艰难,但为了村民生命健康,在驻村书记段晓霖的带领下,他义无反顾的投入到狙击疫情的战斗中。全面设立卡点,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守护群众安全,真正做到了“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

全面排查,不漏一人。牛继博第一时间对村里的群众展开“地毯式”排查,逐户逐人摸排统计,建立工作台账记录,在摸排过程中,共排查自湖北、广州、浙江、重庆返乡71人,其中亲密接触者210人。其中有武汉重疫区回来两人,劝导他们居家进行自我隔离,并要求村防保医生进行相应防控处理。

加大宣传,群防群治。白天,牛继博同村干部村头村尾奔走宣传防控知识,夜间就开着车轮流在重点地段进行巡回值守。尤其是对两户武汉返乡家庭,牛继博始终从大局出发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一边沟通协调争取理解支持,一边依法依规加强管控措施。

自1月26日至今,设立的卡点共劝返车辆50车次,劝返群众134人次,发放防控宣传资料880余份。

“现在90后是社会的中流砥柱,我们在良好的环境中成长起来,是及时回馈社会的时候了。特别是作为一名党员,这就是我的职责所在,在这样关键的时刻,我要站出来、冲上去。”牛继博言语铿锵而有力。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