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城管局:用忠诚与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2-17

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韩鹏

市容干净整洁,垃圾日产日清,对重点区域全覆盖式消杀……连日来,随着太康县城管局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进,城区环卫规范作业,党员先锋队克难攻坚,疫情之下的太康城区秩序井然,城管人用忠诚和担当,为百姓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科学防控 周密部署

鼠年新春,新冠肺炎疫情汹涌袭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太康县城管局党组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挥下,科学防控,周密部署,快速行动。

1月26日上午8时,太康县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爱梅组织召开班子紧急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就疫情防控城管局承担职责任务进行部署。局领导坚持靠前指挥抓落实,盯着问题要结果 ,班子成员实施24小时带班值班,每天带队到一线督查指导防控工作。

在充分研判的基础上,太康县城管局第一时间出台了涉及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监管等文件,对城市管理相关环节提出详细的防控要求,实施每日疫情“零报告”举措,全局干部职工停止休假正常上班,压实宣传、预防、排查责任,各项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强化职能 主动担当

疫情发生后,太康县城管局党组一班人每天戴着口罩,分头深入辖区主次干道、临街门店、市场、工地、广场等区域进行日常巡查检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全力阻止疫情蔓延。

为阻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太康县城管局用84消毒原液按照1‥200的比例稀释后,每天晚上9时准时出动雾炮车对城区内所有主次干道、广场等重点区域全覆盖式进行喷雾消杀,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安全。

为增强社会各界的疫情防控意识,太康县城管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如利用微信平台、单位电子屏、宣传条幅、宣传车、政府视窗等,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截至目前,该局已悬挂宣传标语450条,每天出动宣传车50辆次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公告和防护知识录音,发放《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2万余份。

太康县城管局还充分发挥城市管理职能,主动担当作为,严格管控,加强对广场、游园人员密集场所疏导,封闭人民广场游园,关停所有娱乐项目;全面取缔流动摊贩、餐饮夜市,配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关停饭店、餐厅;对城区垃圾中转站、公厕进行消毒,加强垃圾清运,开展城区道路湿扫、冲洗保洁作业。

由于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出台及时,措施得力,全县环卫、燃气、供水、热力、污水处理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行业均高质量运转,满足了疫情下市民生活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了良好城市环境。

组建党员先锋队 攻坚克难再出发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考验。针对这一情况,太康县城管局党组研究决定,成立局属单位各党支部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

2月13日,一场简单而不失庄重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授旗仪式在县城管局院内举行。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建光的主持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志生宣读了局党组关于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文件。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爱梅作动员讲话后,依次给城管监察大队支部书记宋卫红、环卫大队支部书记刘军、自来水支部书记韩峰授旗。支部书记带领党员举起右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我将不忘城管人的初心,牢记城管人的使命,主动出击,积极应对,绝不退缩……”宋卫红在接旗后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太康县城管局干部职工在党员先锋队的带领下,再次信心满满地走上疫情防控第一线。

“城管人的辛苦付出,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连日来,不断有爱心企业和热心市民向县城管局捐赠口罩、矿泉水、爱心午餐等,给一线城管人带来了暖暖的感动。”张爱梅说,“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攻坚克难的堡垒。县城管局党组将带领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继续发扬昼夜奋战、攻坚克难的铁军精神,迎难而上,与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