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加强餐饮检查确保企业安全复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艳修

为加强复工企业餐饮食品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复工企业餐饮食品安全面临的形势和特点,商水县市场监管局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切实排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企业安全复工。

该局要求企业严格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规定,不采购不使用没检疫证明或检疫不合格的肉类及其制品和病死、毒死、死因不明的畜禽动物肉类及其制品、过期腐败变质等食品原料,加工过程中一定要烧熟煮透,严禁生食和熟食用品混用、减少生食类、冷食类等食品供应。  

他们要求,从业人员要持有有效健康证明,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食品采购、加工制作、供餐等食堂从业人员必须佩戴一次性帽子、口罩、手套。食堂采购人员和供货人员要避免直接用手接触肉禽类生鲜材料,摘除手套后要及时洗手。在食堂用餐人员,自带餐具,取餐后单独用餐,或分时段用餐,避免用餐人员聚集。    

该局要求企业复工前要对食堂食品处理区、就餐区域、人员通道、食品货梯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毒杀菌,餐饮具、加工用具必须进行充分清洗消毒;保持空调、通风系统正常运转,定期进行过滤消毒。就餐结束后要对餐厅、餐桌、座椅等进行消毒; 同时强化对网络订餐配送站点和配送人员的管理,送餐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配送箱必须消毒。  

目前,全县已复工规模工业企业13家,其中多为疫情防控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和居民生活保障企业。

[责任编辑:叶明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