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线上学习,特殊教育不能少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

“同学们,今天我们来学习唐诗《春晓》……”2月18日上午,在郸城县洺南办事处李庄社区的家中,该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郭卫华正面对电脑,手语娴熟地给学生上课。

寒假期间,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国各地学校纷纷延迟开学。“停课不停教、不停学”,2月10日起,郸城县特殊教育学校也开始了“线上教学”。

“班上绝大多数是智力有缺陷、听力有障碍的学生,家长们可能暂时会失去信心,但我们任何时候都不会放弃,要对他们每一个都负责。”郭卫华表示,相比语音教学来说,手语教学最大的困难就是沟通障碍,由于手语的词汇量有限,线上视频教学难度较大,为了让学生能够掌握好知识,郭卫华就放慢手速,不厌其烦地重复讲解。

“虽然网上学习用起来还不是很熟练,但是老师讲的知识点我都没落下。”特殊教育学校六年级学生张家祥说。

该校网络教学不止是简单地给孩子上课,还会在课程结束后,向家长介绍如何在家里帮孩子巩固所学的内容,引导家长参与孩子的教育、康复训练。“我的孩子智商停留在七八岁,不愿意和家人交流。现在主动和我一起参加网上学习,看到孩子快乐地成长,我们全家特别感谢学校。”一位学生家长感激地说。

“疫情期间坚持网络上课,我们广大教师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特校老师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用自己的智慧和爱心去培养和教育残疾学生,让这些孩子也能有一个美好的明天。”郸城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陈卫民表示。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