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刘琛村:口罩送农家 喷药把毒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彭世繁千军

“真是太感谢您们了!”2月16日,当西华县东王营乡刘琛村60多岁的贫困户张大爷,看着送来的口罩和正在忙着喷药的党员服务队队员,激动地说。                                                        

疫情发生以来,该村村民打工仔张乐乐捐款2万元资助村委防控疫情,带动村超市老板王二旺、养鸡户理文礼也纷纷捐款捐物。村两委就用捐款为群众买口罩、消毒液,但因防疫物资紧缺,首批只买到口罩20OO多个,消毒液300公斤。村两委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服务队,把口罩按农户发放到家,定期消毒液按比例对好,放到每户药筒,让群众自己喷洒消毒。党员服务队,对村内道路、小广场、村室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打扫卫生,派专人继续给村民购买发放口罩、消毒液。针对外省返乡人员,党员服务队一对一包保服务,隔离观察,不得外出,每天村干部党员督促其测量体温并上报当天情况,其生活方面缺啥供给啥。村里有低保、低收入、困难户等群体24户,志愿务队送去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帮助消毒,做好身体、心理情况监管。张大爷腿脚不好,平时生活有四邻时常帮助,日子拮据。党员服务队多次为张大爷喷洒消毒水、送口罩,张大爷说:“党员服务队真好!”

村两委利用该村的“党员干部群”,“亲朋好友群”,“张堂爷们群”和村民的微信“朋友圈”等微信平台,发起微信群里“晒”卫生庭院;鼓历村民做到“五清理”(清理庭院、厅堂、卧室、厨房、厕所)要求争做“卫生家庭”清理卫生死角,养成干净整洁卫生习惯,营造出一个净化、绿化、美化的居住环境,增强自我防疫防控意识。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