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强化执纪问责亮剑“疫”线不留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刘润琪

“这个事今天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无论什么时候,初心都不能丢,越是艰难时期,越要敢担当,我们一定要时刻绷紧纪律弦,全力一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16日,沈丘县纪委监委下发通报,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的周营镇某基层党组织和5名党员干部进行通报曝光。看到通报后,该镇一名干部深有感触地说,此举,有力释放了严查重处的强烈信号,以最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将有效杜绝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迅速响应上级部门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中央、省市县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实际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组建10个督查组,对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县直各单位和各大超市、酒店、旅游娱乐场所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同时,组建2个机动巡察组,开展机动式巡察,累计发现问题80条并反馈相关党委进行整改。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在沈丘政府网、沈丘清风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抗疫情防控战时工作纪律的通告,公布举报电话,优先受理处置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

“当前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党员干部绝不能工作麻痹懈怠,决不能关键时刻‘掉链子’!”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以顾大局讲政治的高度,持续把监督执纪问责贯穿战`疫’工作全过程,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风漂浮、履职不到位等违纪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铁的纪律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