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卫健委贯彻落实市委“五个全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胡东进 

2月15日下午,沈丘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治君主持召开各乡镇卫生院院长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贯彻落实市委“五个全部”工作精神。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做好发热患者预检分诊有关工作的通知》(豫卫基层函〔2020〕1号)。

张治君强调,一、要认清当前疫情发展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随着复工潮的开始,疫情发展难度增加,防控工作会更加复杂,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钉死盯牢,堵死一切可能发生的环节,切断任何的传播途径。二、严格落实市委提出的 “五个全部”,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一是从2月15日起,四类人员全部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不许再居家隔离;二是所有尚在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全部进行核酸检测,争取用四天时间检测一遍,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三是所有发热病人全部进行规范管理。对村卫生室、私立医院、私人诊所加强管理,不允许再对发热病人进行治疗,乡镇卫生院规范设立预检分诊点,测量体温达37.3℃,一定要按照流程,及时联系120,送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做进一步检查诊治,绝不能推诿扯皮;四是对重点公共场所全部进行消杀,不留任何盲区死角;五是对来周返周,具体到沈丘,就是来沈返沈人员全部进行精细管理。三、严明纪律,敢于担当。疫情就是命令,在位谋政,尽心尽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张治君最后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务必加强医务人员的自我防护,决不能出现任何一个人员感染。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