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大新镇:认真贯彻落实“五个全部” 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吕华兵 朱琳

现在是疫情防控最胶着、最吃劲的时候,大新镇坚定贯彻好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抓好“五个重点”工作,落实落细“五个全部”,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学习贯彻“五个全部”全员化。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复杂多变,只有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才能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2月15日,该镇党政班子集体学习了2月14日刘继标书记在市委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行动,部署落实“五个全部”工作。四个战区分别由战区指挥长传达学习相关精神,确保每一名党员干部领会精神、抓住重点,及时推动工作。

规划集中隔离观察实效化。为了最大限度降低人群感染风险,选择在比较僻静偏远的姜绍业村设立集中隔离点,坚决落实好《扶沟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四类人员”集中隔离管理的通知》,实行“宜乡则乡、宜村则村”的集中隔离方式。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集中隔离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职责、管理流程、入住须知、防疫知识等全部上墙,责任明确,高标准规划。同时,另外筹备规划两处集中隔离场所,确保集中隔离工作的有序顺利进行,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防止疫情蔓延。

开展辖区全面消杀常态化。从2月9日起,大新镇全面启动疫情防控消杀工作,22个行政村和林场开始全面消杀,织密疫情防控消杀网,筑牢防护第一道屏障,防止疫情在辖区出现扩散。党员发挥带头作用,志愿者积极参与,动用无人机、大型喷药机等各种喷洒工具,不漏街不漏巷,所有卡点配备消毒液,确保全面覆盖,不留盲区和死角,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管理来扶返扶人员精细化。在县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该镇全面铺开返乡人员的大排查、大走访,做到镇、村两级联动,层层落实新冠肺炎早排查、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的防控措施,确保疫情能够及时发现、有效处置。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责任到人,每日对各村再走访再排查,排查结果实行零报告制度。对所有重点人员建档立卡,严格进行14天居家隔离观察,规范一日两次的体温检测,一旦发现异常,立即上报,及时送到县发热门诊就诊。

规范卡点监测工作标准化。对辖区内42个卡点实行统一化管理,坚持统一指挥、步调一致。严格值守制度,卡点2至3人同时值守,24小时不间断,杜绝空岗、漏岗。严格出入检查,逢人必检、逢车必查,规范检查流程,不放过一个疑点,不允许一个失误。严格管理资料,规范卡点资料,统一标准,分门别类存放,做到记录精准、信息精确,提高工作效率。

统筹推进复工复产规范化。该镇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统筹安排,精心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为保障今年春耕生产有序推进,该镇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迅速行动,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分时下地,分散干活,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春耕生产有条不紊。坚持有条不紊抓企业复工,严格执行“七个条件”,对有意愿申请复工企业逐一进行分析研判,严把工业、企业和项目复工生产关口。同时,创新方式方法,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任务。

该镇将继续扛稳抓牢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重点,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定信心,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用行动和坚守守护百姓安康。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