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扶亭街道:净土零确诊的“守护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史晓伟 张世佳

连日来,扶亭街道各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在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义无反顾的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值守在各个防控执勤卡点、居家隔离的农户门前,当好人民群众的“守夜人”,确保防控疫情不“掉线”。

福苑社区支部书记王武城积极帮助社区武汉返乡隔离人员买调味品、馍、肉、米、菜、婴儿奶粉、香烟、取快递,每天打电话询问身体健康状况,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南张村党支部书记张晓曼带领党员干部垫支3000多元,购买84消毒液四箱、口罩2000个、酒精一件,对全村每天实行2次消毒,每户发备用口罩一包,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六上村老党员邹根祥在1月26日大年初二主动向支部书记请缨请战,要求参加病毒防控工作,像当年在部队时候那样,冲锋在第一线,不但积极参加防控疫情各项工作,同时抽出时间办黑板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写诗赞美在村疫情防控中那些可敬的志愿者,展现了一个老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范。  

一分场党员高金辉主动请缨每天坚持在疫情一线,自费购买口罩发放给职工,又自费购买84消毒液在场区内进行消毒。八里庙行政村党员李满园在疫情防控当中,联系自己所在公司无人飞机本人买药免费为群众防控打药,并主动请战参加值班站岗,为党分忧,为群众解难。

大王庄村入党积极分子王富贵勇挑重担,抗击疫情我先行,主动要求到疫情一线,从正月初一就开始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中,积极劝返群众,分发宣传页,为每一位过往的群众测量体温,以实际行动践行申请入党的初心。六上村入党积极分子邹玉柱,看到卡点上值班人员十分辛苦喝不上开水,主动从家中拿来茶叶.茶瓶.毛巾等用具,平凡感人温暖人心。

在扶亭街道的防控一线,这样的情形比比皆是。他们以为民担当的情怀,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加严格的措施,向“零”宣战,全力守护扶沟这片净土。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