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园林工人坚守绿化阵地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文/图

目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市园林工人积极行动起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坚守绿化阵地,利用春季有利时机,抓紧栽种各类绿化苗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城市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分拣苗木、培土栽种、浇水……”2月18日上午,初春的阳光照在身上,让人感受到久违的温暖,而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一处空地上,园林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着。

张景华是这群园林工人中的一员。当天,他把红叶石楠树苗用三轮车拉过来,交给其他园林工人分拣,然后栽种在空地上。“现在虽然有疫情,可是我们做好了防护工作,每个人都戴上了口罩,还准备了消毒液进行消毒,工作起来也不怎么担心。”张景华介绍,现在是载种苗木的好季节,如果错过,苗木的成活率就会降低,会给绿化工作带来不小的影响。

记者在现场看到,园林工人们每个人都穿着工作服、戴着口罩在紧张劳作(如图)。只见,他们分工明确,有的负责运送,有的负责分拣,有的负责栽种,现场一片火热景象。“我们已经在这里工作好几天了,前几天我们载了大棵的绿化树,现在,我们开始栽小的红叶石楠树苗,大家工作起来很认真,确保苗木的成活率。“张景华说。

而在另外一边,同样有园林工人在辛勤劳作,她们一手拿着小铲子,一手拿小苗木,熟练地在地面上挖坑、栽种、培土。“工作虽然辛苦,可是能用自己的双手给城市绿化作贡献,感觉辛苦也是值得的。”采访中,一位园林工人这样说。

正是有了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园林工人,才让城市增添了一抹迷人的色彩,他们用辛勤的汗水,为城市的发展作贡献,才换来了城市的柳绿花红。

[责任编辑:叶明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