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个兵哥哥的别样蜜月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王向灵

2020-02-18

2020年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在陕西宝鸡某陆军部队服役的沈丘县籍士官梁飞,回到家乡白集镇梁庙行政村,与在白集镇政府工作的恋人杨杉结束了8年的爱情长跑,走入了婚姻殿堂。

   今年29岁的梁飞,2010年12月参军入伍,201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妻子杨杉今年已30岁,属于晚婚晚育。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结婚第二天的新娘子杨杉便结束了蜜月,投入到了紧张有序的防控疫情第一线。

   杨杉负责统计全镇武汉返乡人员的信息,及密切接触人员的信息,把每天的数据更新上报县防控指挥办公室。登记输入、核对上报,每一环节都不得出现一丝失误。杨杉深知责任重大,总是谨小慎微,唯恐出现差错或漏报信息。每天超负荷的运转,让这个新娘子秒变为铁娘子。

    “我不是一个称职的军嫂,但我是一个敢于担当的国家干部。特殊时期,我们就应该舍弃儿女情长。”没有叫苦抱怨的杨杉,工作间隙,向她那个兵哥哥表示“歉意”。然而,让杨杉感到欣慰的是,收到的总是军礼。

   “老婆,你好棒,你是我心中最美的玫瑰,我支持你!”梁飞的浪漫回复,让杨杉心花怒放。

   然而,让杨杉感到更加惊喜的是,1月26日,大年初二,梁飞向所在的白集镇梁庙村党支部请战成功后,便成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

   梁飞和镇村干部一道,利用广播、小喇叭、宣传车、微信群、横幅、一封信和张贴通告等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动员群众红白喜事迟办、简办、不办,号召群众进出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并相互提醒监督。

   梁苗村党支部书记孙自营说:“在加入志愿者以来,梁飞就没有离开防疫第一线,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和军人的模范带头作用。”

   “时下,抗击疫情如火如荼。我作为一名军人,共产党员,理应第一时间战斗在抗疫一线,军民携手,众志成城,争取早日战胜病魔,为人民群众谋安康,为军人添凤彩。”梁飞郑重地说。

2月7日梁飞就要回部队了。此时,本应属于她两的二人世界,可是无情的病魔让他们的蜜月过得很特别。

   然而,让他们感到特别欣慰的是,杨杉因恪守工作岗位、信息输入准确无误,多次受到镇领导的表扬。梁飞因表现突出,村党支部和上千名群众已给他所在的部队写了感谢信。

作者简介:王向灵,男,本科学历,退休干部。先后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农民日报》《中国青年报》发表散文百余篇。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