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转楼一菜农捐2万斤蔬菜支援抗“疫”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杨澎涛 青俊

“杨书记,我还想再给抗‘疫’一线人员捐蔬菜。”2月18日一大早,太康县转楼镇谢庄的谢文靖就拨通了该镇党委书记杨传俊的电话。此前,他已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转楼镇政府捐献了2万斤、价值5万元的大白菜和粉条。

谢文靖是转楼镇谢庄村一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几年前,在转楼镇党委和政府的帮助下,他在谢庄村流转200多亩田地,种植大白菜、红薯等特色经济农作物。经过精心管理,蔬菜连年喜获丰收,谢文靖的腰包鼓了起来。

熟料,今年春节突如其来的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给谢文靖的蔬菜销售带来了不少困难。为防控疫情,各地都采取了道路限行等防控措施。往日红火的销售场景没有了,谢文靖为此很心急。不过,为帮助他应对疫情带来的蔬菜滞销难题,转楼镇党委和政府为他想了不少办法,抽出专人帮他在网上销售,电话联系收购商、组织运输车,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车辆消毒杀菌、工人体温监测,联系交通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谢文靖的蔬菜慢慢打开了销路。这让谢文靖十分感动。

而让谢文靖感动的还有抗“疫”一线的乡村干部。“为守护我们的身体健康,镇村干部们整天坚守在抗‘疫’一线,吃泡面、喝白开水。他们太辛苦了!”谢文靖动情地说。

“我要为全县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于是,谢文靖和家人商量后,决定把家里种植的白菜和粉条捐献给县乡党委和政府。

2月14日,他为转楼镇送去了8000斤大白菜和粉条。2月15日,他准备再给太康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送去12000斤大白菜和粉条。听说谢文靖要给全县抗“疫”一线人员捐献蔬菜,当天一大早,村民们戴着口罩纷纷赶到地里帮忙。20多名村民摘的摘、运的运,半个多小时,就把地里的白菜和仓库的粉条装上了车。

“都是咱自家地里种的菜,没有打过药,都是有机菜,放心吃!”谢文靖笑着说。

[责任编辑:叶明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