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登辉:第一书记就要带头在一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付永奇 通讯员田二梅 文/图

“各位村民注意了,现在这个疫情很严重,大家尽量不要出村、不要串门、不要扎堆,出门别忘戴口罩……” 2月18日一大早,商水县巴村镇大邵村驻村第一书记王登辉就拿着小喇叭和大邵村干部走街窜巷开展防控知识宣传,为村民解疑解惑,引导村民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王登辉按耐不住焦急的情绪,大年初二就匆匆赶回村里,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走村入户,用老百姓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普及科学防控知识,让群众增强防范意识,引导群众不聚餐、不扎推、不串门,出门佩戴口罩。在没有完全摸排清楚时,近距离接触的每一名武汉返乡人员都可能是病毒携带者,随时都有被感染的可能,但王登辉从不畏惧:“在这危难紧急时刻,作为第一书记,我不去谁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时刻,他扛起了“责任担当”。

“你好!由于你们家有武汉返乡人员,需要在门口张贴标语。”“为什么要在我家门口贴,你们凭什么要这么做……”村里的干部在一户从湖北返乡的村民家门口张贴标语时,遭到该户村民的破口大骂。王登辉得知消息后立即赶到现场,多番劝说、解释后,终于取得该户村民的理解和支持。该村民说:“要不是王书记来,你们谁也别想这么做。”面对群众的不理解甚至谩骂,王登辉总是多番耐心解释、宣传和劝导。一番苦口婆心的努力,最终得到了大邵村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及家人共6户23人的理解和支持,做好居家隔离工作。

自大年初二以来,王登辉已经连续在村里奋战20多天了,24小时吃住在村里,和村“两”委班子一起坚守在防控第一线,共同努力保村民平安。从宣传动员、道路管控、入户排查、卡点值守等方面入手,他第一时间动员党员、干部、群众参与村内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组建微信群等形式,及时将防疫知识和上级要求传达到每一个村民;逐村逐户上门摸排返乡人员,督促返乡人员居家隔离,并时刻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在村庄主要道路检查点上,他带头执勤值班,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逐一排查登记、测量体温、合理劝返,确保防控不留空当、不留死角、不留隐患。“我是第一书记就要带头冲在第一线!”当家人要他回家休息一下再到村里工作时,王登辉坚定地说。

据介绍,王登辉自担任巴村镇大邵村第一书记以来,不怕苦不怕累,舍小家为大家,赢得了镇村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特别是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在他的带领下,党员跟上来了,其他村干部跟上来了,他身后的队伍越来越长,大邵村的党员,就像一面面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责任编辑:叶明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