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政府办以“征文”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君行虽不远,为国赴武汉。虽无枪弹雨,此去亦凶险。有囯才有家,男儿勇当先。暂别儿女情,凯旋共婵娟。”2月18日下午,在商水县政府办公楼一楼大厅内,一块“战疫日记宣传板”吸引不少匆匆忙忙的人驻足观看。

这块展板由县政府办制作,面积不大,简洁大方,上面张贴有30多篇诗词、散文、杂感等作品。这些作品是政府办20多名党员干部所作,记录着他们在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一起走过的艰难时光、亲历的动人故事,以及奋勇向前、以身为盾的奉献精神。

“你能想象全国14亿人口瞬间消失在街头巷尾的震撼画面吗?你能体会几十万居民隔空含泪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感人场景吗?你能感受10天之内建成一所可容纳上万人的无菌医院的惊人速度吗……”年轻党员白娜娜在《战“疫”,我们一直都在》一文中这样动情地写道。

和她的文章一样,这30多篇作品内容丰富、语言流畅、用词准确、感情充沛,字里行间流动着不惧困难的英雄豪迈、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必胜信念,表了全县几十万一线抗击疫情党员干部群众的心声。

疫情防控,事关国运民生。在战斗进行到吃劲胶着的关健时刻,县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马三华鼓励全体党员干部,在工作间隙,拿起手中的纸和笔,记录人民子弟兵、白衣天使、党员干部及社会各界舍家为国共战疫的感人故事,抒发感悟随想,鼓舞士气,凝聚力量,提振精神。

“这些作品真实记录全县党员干部和广大基层群众,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的英勇行为,鼓舞了百万商水人民再接再厉、一往无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到县政府办理车辆通行证的某企业负责人李振看完展板后说。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