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主动请缨上一线 他在忙碌中做奉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王泉林

2020-02-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一天内起草4份工作方案,短短20天内撰写督导专报24期……自疫情防控以来,周口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负责人崔健就成了防疫战场的逆行者。

作为周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二督导组副组长,他每天在郸城县城区、乡镇办事处、指挥部、检查点、卫生院、村医务室、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忙碌,伏案撰写现场督导,撰写专报、信息、汇报材料……

“越是困难越要向前,作为一名党员、新时代的市场监管人,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力争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2月18日,崔健接受记者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说。

一线督导,奋勇前行

1月23日,崔健接到周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电话,要求市直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报一名联络员。他主动向单位领导报告说,疫情就是一场阻击战,自己是党员、曾是一名军人,应该冲到最前面。

1月25日全省启动重大公共突出事件一级响应后,崔健担当起市场监管局的疫情防控联络员。在周口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领导组的领导下,他每天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文件、指令、专报及时下载,通过微信工作群转发,把周口市疫情指挥部的指令第一时间传达到各系统各基层单位。

忘我工作,不辞辛劳

为加强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工作,大年初二,他独自在办公室起草活禽野生动物、药品、医疗器械、价格监管4个工作方案,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

同时,他还参与筹备组织疫情防控工作党组、推进会、电视电话会议10场次,撰写新闻发布会通稿、汇报材料4个,发出疫情防控通知39个,疫情防控知识提醒4条,上报日报告信息25条,向周口市委、市政府办公室上报信息30条,被省政府办公厅采1条……

一位局领导提醒他:“为了全局疫情防控工作,你已连续两天加班熬夜,注意身体。”

他回答说:“应尽之责,分内之事,感谢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

1月26日,周口市成立13个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作为第二督导组副组长,崔健担负起既是疫情防控联络员又是督导员的双重身份。

特别是1月28日驻地督导以来,在第二督导组组长、周口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卢海洋的带领下,他迅速投入一线战斗状态,坚持把督导责任与县域防控责任同行,立即开展督导工作。

前沿督导,逆行尽责

他参加驻地郸城县的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周口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重要会议精神,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传达市指挥部文件;坚持每天两个乡镇,进指挥部督导组织保障,返乡人员排查是否到位;坚持进卫生院督导预热分诊门诊设置是否规范;坚持进村医务室,督导发热人员每两次体温测量是否到位;坚持到检查点督导人员登记、体温测量是否严格;坚持进商场超市、专业市场督导防控措施是否到位、民生生活物资供应是否有保障……

在督导的同时,他看到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乡镇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为疫情防控付出的艰辛。他深知,自己虽没像医务工作者那样直接参与救治,但作为一名市场监管人,同样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在短短20多天的督导日子里,崔健已和督导队员们先后深入乡镇办事处指挥部25个次、卫生院25个次、市场2个、村医务室12个、社区6个、商场超市16个、检查点30个,撰写督导专报24期、工作汇报3篇。

“我们局党组书记卢海洋还说,履好职、尽好责就是初心和使命的具体体现,忠诚履职使人心安。如果我们每个同志都能牢记这样的初心和使命,还会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呢?”崔健告诉记者,这句感言对他触动很大,他之所以这么拼,就是有着这样的信念作支撑。

[责任编辑:孙婉秋]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