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任将伟:穿越关卡送现役军人返程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0-02-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2月17日,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商水县沟西村贫困户张安民的二儿子张中亮接到部队命令,在24内返回部队接受任务。

作为军人,他深知军令如山,不管疫情多严重,都要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然而村村因疫情封路限制通行,怎么能顺利 通过层层关卡按时到达离家40多公里的高铁站呢?他一筹莫展!

此时县委政法委驻该村第一书记任将伟得知此事后,主动了解情况,立即带其到村委会测体温,检查身体状况,开具通行证明。考 虑到去往高铁站途中关卡多,有感染肺炎疫情的风险,他就主动为张中亮送上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 再和上级领导请示后,任 将伟决定开车送他到周口高铁站。路途中,遇到防疫检查点,任将伟主动上前说明情况,配合检查,在最短时间里安全顺利通过4 个疫情检查点。到达周口东站后,任将伟帮忙收拾行李,指引他进站,嘱咐他安全防范事宜,并和他所在部队取得联系,将情况告 知部队。部队领导听后,赞扬任将伟“讲政治、顾大局,是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模范干部”,同时代表部队对他表示感谢。

任将伟说:“军民鱼水一家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要在最需要的时候,主动站出来,顶上去,把人民利益举过头顶,做人民群 众的坚强柱石!”

[责任编辑:孙婉秋]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