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谢知洋:坚守“疫”线保民安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02-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各位乡亲,党员群众共奋战,为了大家保安全。宅在家里别外出,你安他安全家安……”2月18日,郸城县医保局驻东风乡范庄行政村第一书记谢知洋正在利用手持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20多天来,谢知洋每天都是如此,用自己的坚守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谢知洋舍小家为大家,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以“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第一书记我先上”的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里。

他带领行政村干部和驻村队员实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分包到户,严防严控,对行政村武汉返乡人员展开网格化地毯式排查。经查,范庄行政村6个自然村,共2342人,湖北、浙江、广东、重庆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者共71人,现已解除隔离观察。

他带领党员干部每天通过流动喇叭、不间断巡逻等方式驱散村内聚集群众;并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公告、宣传讲解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同时密切关注武汉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管控;组织专人对公共区域做好消毒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对群众进行思想教育和舆论引导,帮助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做到科学防护,增强广大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他和党员干部每天坚守在入村主要交通路口疫情监测站点,做好人员分工轮流值班,对进出村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对外地流入人员及车辆一律进行劝返,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哪里需要,就奋战哪里。”谢知洋内心始终坚定信心,在县委、县政府和县医保局以及东风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他和范庄村两千群众同舟共济,科学防控,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孙婉秋]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