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坚守净土 健康复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一

2020-02-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李一

“为当前复工复产的蔬菜园区育苗、采摘工人免费提供口罩;为疫情防控期间上市的设施蔬菜每亩补 贴100元;为疫情防控期间全县育苗基地生产所用的电、天然气进行补贴;对因疫情防控造成生产困难,有融资需求的蔬菜园区进行金融扶持;对于运输蔬菜等鲜活农产品以及农业生产物资的车辆提供绿色通道”……在2月18日晚,扶沟县召开的四个班子联席(扩大)会议上,一项项“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硬核”措施宣布实施,既提高了全县蔬菜园区复工复产的积极性,维护了广大菜农的利益,又把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落到了实处。

在会议上,副县长史凯歌传达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精神;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段然传达武国定副省长在全省春季农业生产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汇报了丁福浩市长来扶调研蔬菜生产保供情况;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段然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扶沟县蔬菜园区复工复产的支持政策;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曹来凌汇报了企业复工复产保障服务工作;副县长任松奎汇报建筑工地复工条件;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朱良杰汇报绿色通道和县乡道保畅通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詹凯就全县疫情防控做了总体部署安排。

张颖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做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杜绝丝毫懈怠、侥幸、乐观心理,在严防输入的同时,重点管控农村超市、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统筹抓好春耕生产,把保证复工复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保障好“菜篮子”,为省市提供优质农产品,彰显扶沟蔬菜大县的担当作为。要严把好企业、重点项目和建筑工地准入关,严格按照《扶沟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建筑工地复工条件》要求,夯实企业复产复工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复工复产企业员工防护、健康状况摸排、体温检测登记等措施,主动作为,密切配合,精准施策,切实引导好、服务好、保障好复工复产工作,全力以赴守好净土,有力有序健康复工。

[责任编辑:孙婉秋]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