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市政工程和重点项目陆续复工复产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2-19

本报讯 (记者 徐松) 2月18日,春日暖阳驱走寒冬。郸城县街头,复工的员工三三两两走上工作岗位,他们戴着口罩、保持距离,严防严控、有条不紊,按照县委、县政府“一手抓战‘疫’、一手抓复工”的部署,按下了建设美丽家园的启动键。

记者走访郸城县智圣大道项目、伞业产业园、高新区服务中心、盐城华德、巨鑫药业、盛斐药业、洺河生态水系治理、世纪大道项目等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了解到,全县重点项目和企业及民生工程项目陆续复工复产。

在府东路建设现场,一辆叉车托举着一堆透水砖稳稳地卸在路边,自翻斗车送来沙子、水泥,20多名工人两三人一组,拉长战线分布在100米长的路边,放线、找平、搅拌、铺设……一切都有条不紊。

“防得严着哩,出村登记、量体温,来到这里又登记、量体温,一直戴着口罩。”50岁的农民工刘德长来自该县城郊乡王楼村,复工之前,郸城县城管局、县洺管委甚至连包工头都对参与复工的工人进行了严格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包括中午吃饭分餐、一日两测体温、早晚出入登记等,都做了周密安排。这一系列举措既实现了疫情防控百密不疏,又使城市建设稳步推进。

智圣大道项目是郸城县中心城区框架拉大之后横贯县城的主干道,西至公园西路、东接未来大道,全长7784.4米,道路红线150米,设计为双向8车道。

记者看到,道路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仅剩绿化等附属工程。申请复工的请示得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复之后,这里稳步进入了复工程序。在施工路段入口处设有疫情防控监测点,所有人员出入都要进行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远远望去,10多辆渣土车、挖掘机有序地转移着“土山”、平整着绿化带、疏浚着护路沟……配合机械作业的工人均戴着口罩,且保持一定距离。

新城城中村棚改建设安置区项目是郸城县重点民生工程之一。据施工方介绍,项目区疫情防控措施完备,施工区、就餐区、住宿区正在进行全面消毒;工人进行备案、登记、健康检查后,方可进入工地,他们还将邀请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举办疫情防控作业专题培训;工程机械和建筑材料也都联络妥当,工人到岗即可开工。

金丹乳酸已有500余名工人轮班上岗,高科技生产线愈发凸显优势;伞业产业园、高新区服务中心、盐城华德、巨鑫药业、盛斐药业等,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守护着每一名工人的安全健康,严密的复工生产流程保障着企业的迎春复苏;住建、城管、财政、高新区、应急等部门,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正在以高质量的战“疫”成效,推动郸城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①6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