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民兵 闻令而动战“疫”线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02-19

□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李自强

本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在事关人民生命安危的重大疫情面前,西华县人武部闻令而动,用忠诚、使命、担当,与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携手打好疫情防控的军政协同仗、军民团结仗。

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搞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西华县人武部积极发挥平时服务、急时应急职能,守初心、担使命,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紧急完善了多份应急处置预案,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及时调整应对举措和方案,积极发挥民兵作用和优势,向全县民兵发出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倡议,动员组织民兵配合公安、卫生、交通等部门,坚守“疫”线,协助做好道路管控、消毒消杀、搭建帐篷、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他们采取统一着装、统一装备、统一步调,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模式,严密构建起军地联防联控的稳固防线。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县民兵严格遵守各项政治纪律、群众纪律和宣传纪律,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主动加强对身边群众的舆论引导,及时辟谣、止谣,坚定抗疫信心。截至目前,该县动员普通民兵3200余人参与抗击疫情,累计出动28000余人(次),协同做好疫情排查、防疫消毒、防疫宣传等工作,在服务群众及整体协防中发挥了突出作用。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