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郸城高阳:90后第一书记的战“疫”担当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02-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薛雁 谷新双

2020年春节对于高阳来说,有了特殊的意义。作为郸城县检察院最年轻的90后驻村第一书记,他的工作日志上,除了“扶贫”之外,又多了一项重要工作“抗疫”。

今年是高阳到该县张完乡李英寨村参加驻村扶贫工作的第二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年轻的高阳刚开始感到恐惧和迷茫,有点不知所措,但他没有退缩,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精神,坚决执行的党和政府的安排部署,带头“战”在前线,值守卡点,组织疫情防控工作。李英寨行政村位于张完东部,距郸城县城45公里,地处两省交界处,有4000余人,村大人多,春节期间对所有村民进行隔离,不光任务量大,有些群众也不理解,但他不畏困难,带领村干部,挨家挨户,苦口婆心地宣传政策,讲明利害,争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高阳同志刚刚到任时,看到这么年轻的驻村第一书记,不少村民心里都有一点质疑。但他暗下决心:用行动证明、用成效说话。高阳遍访村民,了解群众所急、所盼、所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想办法、找门路,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平时在驻村工作中,他不仅做好本村工作,还在经常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 ,为全乡的脱贫攻坚统计报表等工作提供技术帮助。

这个特殊时期,为了防疫和工作两不误,利用三远一网等信息化手段实现远程办案和线上办公势在必行,作为院综合业务部的业务骨干,计算机专业毕业的高阳牺牲休息时间,义不容辞地和技术部门人员一起,为单位线上办公攻克技术难题。在疫情防控和本职工作中,高阳同志统筹兼顾,勇于担当,他信心满满的说:“我相信在检察院和乡党委的领导下,驻村工作队和行政村全体干群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大获全胜!”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