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让无悔的青春在党旗下闪亮——郸城县城郊乡驻村第一书记刘帅小记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2-19

□记者 魏东

“若有战,召必回。”在郸城县城郊乡杨楼行政村的疫情指挥部里,这个郸城全县最年轻的“90后”驻村第一书记刘帅这样对大家说。

自大年初一以来,刘帅响应党的号召,主动推迟了和相爱多年女友的订婚日期,深入一线阵地,不惧风险,冲锋在前,带领村组干部入户排查,共排查出返乡人员57人,其中从武汉返乡人员7人。及时张贴了隔离人员明白卡,安排从武汉返乡人员隔离14天,并向群众做好解释宣传工作。

杨楼行政村共有4个自然村,漯双公路穿村而过,地形复杂,疫情防控工作严峻,但为了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刘帅克服困难,带领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值班站岗,疏散群众,严防死守,昼夜防控,目前全村无疑似和确诊病例。

杨楼村有大型超市两个、草莓采摘园四个,流动人员很多,刘帅看到眼里,急在心里,每天往超市跑,要求超市必须按照要求经营,备足物资,所有进入人员必须测量体温、酒精消毒、佩戴口罩,登记后方能进入,每次进入不能超过10人,门外排队人员要间隔2米以上。同时,刘帅要求草莓采摘园要保持好园区卫生消毒,平时尽量不要接待散户,并积极帮助草莓采摘园联系商家,把草莓批量销售到超市和农贸市场。目前,两个大型超市物资充足,规范经营。采摘园里的草莓长势喜人,既无人员扎堆,又没有影响销售。

面对疫情,刘帅说:“自参加工作以来,到任杨楼村第一书记,锻炼提升了很多,从精准脱贫到参加疫情防控,还有什么经历会比这更有意义!感谢这段经历,让我践行了初心,履行了入党誓词,如若国家需要,我愿意去更艰难的地方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②6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