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皇甫立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2-19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文/图) 2月17日,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到留福镇、老城镇查看疫情防控检查站执勤和镇政府所在地超市、药店管控情况(如下图)。他强调,要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严格落实 “五个全部”要求,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明朗,县公安局局长李恒新陪同检查指导。

在留福镇疫情防控检查站,皇甫立新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并详细了解过往车辆和外来人员信息排查登记落实情况。皇甫立新说,留福镇作为沈丘的“南大门”,事关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统筹考虑,密切关注,及时掌握临县疫情信息,进一步做好密切接触人员的信息排查登记工作,严格落实14天居家隔离要求,坚决遏制疫情发生、蔓延。要把各检查站防控方案制订得再周密一些,措施落实得再严一些,确保全方位、全天候严防死守,彻底把疫情阻断在省际交界之外,确保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要做好一线人员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工作。

皇甫立新还深入到留福镇岳庄行政村执勤点、老城镇西关社区,以及超市,详细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居民生活物资供应情况。

检查中,皇甫立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功亏一篑。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严格按照市委常委会提出的“五个全部”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不出门、不串门、不扎堆,出门戴口罩,错时错峰购物,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护和群防群控意识。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党政牵头、社区(村)动员,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工作格局,构建以村保乡、以乡保县和以小区保社区、以社区保城区的防控体系。要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同心同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②8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