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防疫一线的青春担当——记防疫一线的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20-02-19 09:13:51 
分享到

记者 刘华志 王珂 通讯员 普俊

作为大学生,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共青团号召,在这个特殊时期,主动申请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争当“疫”线最美“逆行者”。他们分别是文化教育学院的永青措、贾相丛、陈俊才、阿吾才仁、明素素。

主动请缨奋战一线

永青措,藏族,文化教育学院2018级语文教育3班学生。永青措主动请缨,加入青海省曲麻莱县驻格尔木检查站临时指挥部团员志愿队,并任副队长。疫情面前,永青措主动请缨,危难之处显身手,彰显了一名优秀共青团员的风采。

与父携手战疫情

贾相丛,文化教育学院2018级语文教育6班学生,家住云南省镇雄县母享镇平桥村。该村地处云贵川三省交界,疫情防控压力较大。贾相丛的父亲是一名村医,疫情发生后就没回过家,24小时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贾相丛受其父影响,主动申请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书写了父子齐上阵的佳话。

捐赠三万余斤蔬菜

陈俊才,文化教育学院2019级语文教育7班学生。疫情开始之初,陈俊才就想做点什么,当他从电视中了解到因为疫情防控,急需蔬菜之时,就和妈妈商量,想从自家大棚里捐一些蔬菜。母子俩不谋而合,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陈俊才捐了3万余斤蔬菜。

防控疫情从未缺席

阿吾才仁,藏族,文化教育学院2018级语文教育4班学生。阿吾才仁主动请缨,参加青海省玉树州称多县清水河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没有官衔、没有防护服,却总是冲锋在前,不抱怨、不诉苦,却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无论是2019年清水河镇遭受十几年一遇的大雪灾,还是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从未缺席。

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明素素,文化教育学院2019级语文教育3班学生,家住濮阳市范县陈庄镇程庄村。该村临近主要道路,外来人员返乡多途经该村,防控压力不言而喻。她主动请缨,在村口一线防范外来人员,在寒冷的室外,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他们是最坚实的防线,彰显了当代青年的青春担当,是我们文化教育学院的骄傲,更是周职学子的榜样。”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文杰如是说。②10

[ 责任编辑:袁甜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