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孙彦:这是我的一点心意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高洪驰

“你们为了群众很辛苦,这是我的一点心意。”2月17日,西华县东王营乡李方扣行政村村民孙彦携带饮料、火腿等慰问品,来到位于村头的防控卡点,慰问那里的防控人员。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孙彦看着行政村单元干部为了群众安全昼夜守护在防控卡点,心里就想着为他们做点什么。当她了解到卡点工作人员值班期间吃饭问题难以保证,大部分时间在卡点吃方便面时,就想到为防控人员送些吃的。2月17日一大早,孙彦在超市购买了价值1000余元的饮料、火腿肠等物品送到防控卡点人员手中。在她的影响下,这两天在李方口村的防控卡点上,陆续有群众自发地为防控人员送去慰问品。



据了解,孙彦今年36岁,有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并且身有残疾。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她不愿当贫困户,决定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由于做生意缺少资金,她就在网上寻找致富门路,后来经朋友介绍开始做微商生意。几年间,孙彦靠做微商不但走出了贫困,还带动全乡100余人加入到微商行列并走出贫困。



“东西虽然算很多,但是他的付出精神值得俺们去学习。”2018日,向防控点捐送食品的李方口家具厂负责人康华伟说。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