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军嫂高超伟:放弃探亲勇赴“疫”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苏叶松

“我是一名军嫂,但我更是一名护士,疫情面前,我们感染科就是前沿阵地,而我就是一名白衣战士!”面对采访,淮阳区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简称感染科)护士高超伟如是说。

高超伟的丈夫是一名现役军人,两人聚少离多。对她来说,每年也只有一次探亲假。2020 年春节前夕,高超伟原本想带着不足2岁的儿子去部队和丈夫过个团圆年,农历腊月十六,她早早地订了高铁票,无数次憧憬着见面时的情景,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然而此时的疫情已经开始蔓延,疫情就是命令,她毅然退了车票。腊月三十,她的身影出现在了医院的感染科,并主动请缨加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梯队行列。

高超伟告诉记者,她当时的心情很复杂,因为她们两口一年也见不了几次面,丈夫的假期非常少,作为护士的她,日常也没啥假期,她年幼的儿子每次跟他的爸爸视频,对着手机屏幕,嘴里不停地喊“爸爸”。说实话,“这次探亲没有成行,年幼的孩子不开心,我心里也特别难过,感觉对不起孩子,让他受委屈了。”高超伟每每想起这些事就不自觉地泪水盈眶。

高超伟说,自己是一名护士,更是一名党员,面对疫情,她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对于自己放弃探亲勇赴“疫”线的决定,她的丈夫非常支持,每次打电话都鼓励她要保护好自己,加油干。

农历腊月二十七那天,接到护士长的电话,通知防控疫情工作正式开始,每个护士都要时刻做好准备时,虽说有思想准备的高超伟,还是有些紧张,她担心会把病毒带给孩子。后来医院让医务人员下班集中入住宾馆时,她每次与儿子视频,孩子哭喊着要找她。“妈妈要打病毒,病毒是个怪兽。把病毒打跑,妈妈就回去了”,她每次这样安慰年幼的孩子时,孩子总会握起拳头,为她加油。孩子的懂事让她特别感动,也特别欣慰。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