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孟杰:多处脑梗阻挡不了战“疫”脚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梦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斗中,共产党员这个名字在“疫”线闪光。在郸城县住建局就有这样一位干部,他患高血压并多处脑梗,日夜奔忙,带病坚守,疫情面前扛起责任,展现初心,他就是郸城县住建局副主任科员孟杰。

冲在一线,废寝忘食。疫情发生以来。他第一时间投入到工作中,三天的时间跑遍19个乡镇督导垃圾清运,行程1200多公里,及时召集四家保洁公司负责人和住建局督查组人员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农村生活垃圾清运工作。大年三十晚上7点多,没有吃一口年夜饭,立即给4家保洁公司负责人和督查组人员开了一个微信视频会,第一时间传达县委会议精神。当时有一家保洁公司联系不上,他和督查员一起连夜赶过去当面通知,要求该家保洁公司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农村垃圾清理清运的顺利进行。当他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时,已是夜里12点多了。

统筹协调、关爱一线。从大年初一开始,部分村庄自发封路,造成垃圾清运道路不畅通,他带领督查组的同志主动放弃假期,帮助保洁公司协调疫情防控卡点和村庄封路造成垃圾清运车辆通行受阻问题,及时优化清运路线。同时,为确保同志们的安全,积极给领导汇报,筹备防护物资口罩4000只、“84”消毒液400斤、酒精50斤,及时发送到各保洁公司,解决好了环卫工人的安全防护工作。

不畏艰险、身先士卒。1月29日,该县首例确诊病例出现在仁仁洁公司所负责的白马镇仵店村,导致该区域的保洁员人心惶惶,谈“疫”色变,不愿意出来工作。他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带上口罩和酒精来到白马镇,把口罩、酒精分发到保洁员手中,给他们讲解新型冠肺炎防控知识,做好安抚工作,并身先士卒和保洁员并肩坚守在第一线,确保该区域垃圾清运工作顺利进行。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孟杰坚持在“疫”线工作,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