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自然资源局:12支扶贫队变战“疫”劲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朱云英 陈吴陆

“我们坚决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组织全局力量,特别是12支扶贫队伍深入一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脱贫攻坚战!”2月19日,郸城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玉民接受记者采访时坚定地说。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疫情,郸城县自然资源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首先组织12个驻村扶贫工作队,放弃春节假期,赶赴一线,第一时间到岗到位,开展联防联控拉网式的村内排查工作。为了能够打赢这场阻击战,他们与所在村村三委干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在扶贫书记的带领下时刻坚守着自已的工作岗位,面对疫情不慌不乱,有条不紊的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每天早出晚归,轮流值岗,坚守“疫”线。随之,全局抽调精英协助辖区战“疫”。

在各乡村疫情防控卡点,他们详细的询问、登记、测体温、消毒,有的村民开始还不理解,队员们就耐心地讲解疫情的严重性,让他们不串门、不访友、出门要戴口罩,最终都得到了村民的理解和支持。在排查中,他们做到村、组、户三不漏,坚决防止外来人员交叉感染。特别是从湖北“疫区”返乡回来的人员的身体状况,他们中有学生、农民工和外地单位工作者,情况各不相同,逐一逐户排查登记,建立台帐。看着厚厚的一本登记簿,驻秋渠乡任楼村第一书记宋申杰说:“我们根据统计台账,确保责任到人,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为了精准开展疫情防护工作,他组织调动村里的老干部、党员、退役军人,还有一些大学生。在村室装上大喇叭、在村内道路上张贴疫情防护标语,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李楼乡吴庄村第一书记侯银志说:“大年初一开始,我们吃住在村,积极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这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

脱贫攻坚战中,他们悉心帮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面对疫情,他们不怕困难,敢于担当,用自已的实际行动彰显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汲冢镇邢湾村第一书记展国杰说:“疫情面前,不管是村里的党员干部,还是驻村第一书记,我们都应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有我们在,决不让所驻村发生一起疫情方面的问题。”

据统计,该局扶贫队员在各站点值班700余人次,劝停红白喜事20起,阻止下棋打牌50场次,劝离娱乐场所人员200余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1500余份,组织群众卫生大清扫和消毒12次,上户排查疫情6000余次,捐献口罩2000个,为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就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