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荷花办:“四个起来”严防人员聚集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江媛媛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请大家尽量不要出门、不要扎堆,出门时一定戴口罩。”“大爷、大妈别出来了,年龄大免疫力低,更要做好防护呀。”川汇区荷花路街道办事处中州社区书记吴艳华拿着小喇叭边走边喊,对扎堆的小区居民进行劝导、驱散。

随着天气转暖,一些群众放松了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警惕,扎堆晒暖、聊天的现象有所增加,给疫情防控带来了新的压力。对此,荷花路街道办事处采取“四个起来”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全面升级小网格管理,着力破解人员聚集防控难题。

小音箱响起来。利用音箱在128个疫情防控点不间断播放以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控科普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录音,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动员群众少出门、不走动、不聚集,积极参与配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巡逻队建起来。9个社区成立由36名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五老人员、热心群众组成的9支“小喇叭劝导队”,成立由7名应征入伍青年、7名办事处民兵组成的“疫情防控突击队”。各支巡逻队深入各小区、楼院、广场、背街小巷,通过随身携带的小喇叭,劝离在外逗留居民,宣传疫情防范知识。  

宣传车跑起来。出动宣传车4辆在大街小巷进行不间断宣传,循环播放新冠肺炎预防知识、温馨提示等疫情防控宣传音频,及时发现、制止人员聚集,打造疫情防控的“流动阵地”。

显示屏亮起来。在辖区各种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和防控知识20余万次。另外,在主次干道、小区楼院、居民点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1800多条,设置展架188个、宣传版面60块,让广大群众对防控知识入目入心,宅在家中为防控疫情“战斗”。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