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高新区:全方位保障企业复产复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栾培良

为有序推进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周口高新区管委会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方位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周口高新区多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产复工工作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各级政府关于企业复产复工的会议和文件精神,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把从严防控与有序开工有机统一起来,制定实施方案,细化责任分工,强化防控力度,为企业项目复工创造积极有利条件。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后人员集聚,疫情防控责任重、压力大的实际情况,高新区管委会严格督促各企业遵守复工工作要求,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帮助、指导园区企业科学制定复工方案,组织、引导企业有序开展复工人员摸排、重点人员管控、公共场所消毒、食堂宿舍管理、门卫出入登记、防疫物资准备、应急预案措施、在岗人员体温监测、舆情管理等工作,严格排查复工人员的健康情况,制作企业员工健康台账,动态监管,做好登记管理和信息上报工作,稳步推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高新区管委会积极与川汇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等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为特殊时期企业复工申报和备案提供政府援助,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同时,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开工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材料、资金、运输、物资等困难问题,为企业集中精力、开足马力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

截至目前,周口高新区园区内的周口火蓝科华新能源有限公司、周口市丰泉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和周口广安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已经恢复生产,数字产业园等一批重点项目正在加班加点的建设施工。河南翔凯食品机械有限公司、周口春磊机械有限公司、河南柯灵洗涤用品有限责任公司、周口越新钢构工程有限公司和河南筑工科技产业园、长城乐家、新宜佳医药仓储物流、万国车世界等企业和项目也在积极筹备防控物资和准备企业资料,争取早日实现复产复工。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