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郸城胡寨村:疫情防控卡点上的理发师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师傅,再给我剪短一些,省得病毒藏在头发里”。“好嘞,理发师陈永宽一边回答,一边继续飞舞他手里的剪刀。这是发生在胡寨行政村s449省道卡点的一幕。

疫情发生以来,郸城县白马镇胡寨行政村在6个自然村通往村外道路设置劝返点10个,疫情防控卡点2处,防控难度大,许多值守人员从初一开始一直都在一线值守。 2月19日,在安徽亳州务工的理发师陈永宽带着理发工具来到卡点上,义务为执勤卡点一线工作人员理发。陈永宽说,作为胡寨村的村民,我看到执勤人员不分昼夜地为村民服务,抗击疫情,非常辛苦,更无暇理发,我心里非常感动。当我得知很多一线工作人员好长时间没有理发时,我拿着工具就来了,我非常愿意为大家服务。这样我也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非常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我们在一线已经坚守二十多天了,有的同事头发都长的不像样了,街上的理发店也因疫情不能开门营业,我们也是干着急没办法,好在你来了,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让我们更有精神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周口市商务局驻胡寨行政村第一书记郭景鑫说。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