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川汇区高庄社区退休老支书刘德广:退休不退岗,战“疫”一线忙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王露冰

疫情就是命令,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原川汇区小桥街道办高庄社区支书刘德广在家坐不住了,77岁的他多次向高庄社区党支部申请上一线,支部考虑到他年事已高,多番拒绝,但他屡次“利用”老支书身份,在社区防控岗“插编”值班,拗不过他的坚持,支部研究后正式给他在高庄社区新民街疫情防控服务岗排上了班,他戴上鲜红的党徽,恪尽职守、努力克服天气寒冷、条件简陋等不便,全力配合高庄社区党支部开展疫情宣传、卡口劝阻等各项工作。

“我是共产党员,凡事都要带好头。”这是刘德广老支书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刘德广1973年至2013年任高庄社区党支部书记,退休后,刘老支书依然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心系党的事业,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党支部活动,和在岗时一样,思想上从没有一丝松懈。他坚持每天到社区上班,帮助居民调解邻里纠纷、解决困难,后来社区特意为他设立了“德广工作室”,多年来,他调节了百余起邻里纠纷,积累了丰富的调解经验,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爱戴。

“干支书四十多年了,邻里家家户户我都认识,生人我一眼就能看出来,年纪大了,来回跑排查可能干不了了,但是还能给大家守好岗”,已年77岁的他,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充分展现了一名老党员无私奉献的情怀,彰显了一名老支书担当有为的本色。无独有偶,在高庄社区老支书的带动下,原富民社区党支部书记杨翠梅也请战加入到疫情防控中,“刘支书都快八十了还能上一线,我也不能落后啊”。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支书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危难面前,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向群众宣传疫情形势的严峻和自我防护的重要性,只因他牢记党员初心,不忘入党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给新一代社区“三委”班子树立了标杆,和大家一起与新冠肺炎疫情抗争到底。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