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李永红:带病鏖战不下“疫”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梦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她立即写下了请战书,凭借临床治疗经验丰富等条件,被分配到发热门诊;她的爱人是郸城县公安局驻丁村乡扶贫工作队队员,早在她之前去了农村一线,每天24小时巡防驻守。她只好将三岁的大儿子和不足五个月的小儿子交给年迈的婆婆,现在依然坚守在“疫”线。



每天上班后,她都要对所用物品及应急设施检查一遍,为把好入院就诊病人第一关做准备,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防止病毒继续传播。因穿戴、密封严实,一番忙碌后,身上已见了汗,而且口渴咽干,为了节省紧缺的医用物品,她从不喝水。为了少上厕所,她早饭也只吃两个鸡蛋,连婆婆煮的稀饭也不喝,婆婆为此还怪她这样不仅对自己不好,也会影响吃奶的孩子,但李永红说医用物品紧张,节省下了将来可以起大作用。深明大义的婆婆理解她,支持她。为了支持他们夫妻抗疫工作,一人带两个孩子,哄了大的喂小的,常常忙得自己吃不上饭,没有一句怨言。



因在一线工作压力大,上班时间久,又不能及时哺乳,李永红奶水积聚,胸部胀痛难受,她强忍着不吱声。连续一周后,她患上了急性乳腺炎,工作中间,胸部一阵阵钻心的痛感不时袭来,连衣服都不能碰,为了不影响工作,她仍不叫苦不叫痛。下班后,她脱下防护用品,认真消毒后,感觉周身滚烫,一测体温38.5℃。她细细回想,确认工作中没有任何暴露,结合自己症状进行自我诊断,又咨询了乳腺科同事,确诊为急性乳腺炎导致的发热,赶忙输液治疗,并请乳腺科医生朋友疏通乳管。一瓶抗生素输完,体温恢复正常,为了巩固疗效,她下班后连着输液三天。此间她都没有向领导请假,仍坚持上班。因为上班不能喝水,加上吃东西少,奶水慢慢减少。正贪吃的小儿子不够吃,又不吃奶粉,每天饿得哇哇大哭,有一次急了,把乳头都给咬破了,鲜血直流,李永红痛如刀割,但看到孩子一边吸吮和着血水的乳汁,一边不满地啼哭,她心疼得流泪了。


“我的孩子没奶吃,饿急了他可以吃点别的东西。我们的医务工作者坚守一线,为的是让更多的孩子吃好、住好、身体好,让大家都健健康康的。”李永红说。

[责任编辑:房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