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切都为了母婴的平安健康!——沈丘县妇幼保健院在战斗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常文君 孙丽霞 文图

当人们都沉浸在2020年春节的喜庆之中,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刹那间笼罩在中国大地。

武汉告急!

湖北告急!

河南告急!

沈丘告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沈丘妇幼人在第一时间内全员投入到这一场没有硝烟的狙击战中。

大年三十,还没有好好享受亲人的相逢和节日的喜庆,沈丘县妇幼保健院马凤莲院长便急匆匆来到单位,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制定方案,组织部署,运筹帷幄,调兵遣将,果断的打响战斗第一枪!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大年初一全院员工接到通知迅速到岗,按照防控要求精心准备,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中心班子领导深入防疫第一线,了解疫情情况,迅速召开中心疫情防控动员会,对全院员工进行防控知识培训。

制定中心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中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应急指挥组、疫情防控组、后勤保障组,成立了医疗救治专家组,全面掌握新冠肺炎相关诊疗技术,规范救治方案,提高疫情防控基本技能。

孕产妇和婴儿属于易感人群,为了保护母婴健康,我院对住院部病区进行全部封闭管理,限定陪护人数,取消亲属探视,购置红外线电子检测仪,出入院区测量体温,开通网上问诊平台、线上孕妇学校等便民措施,从而减少患者来院,避免不必要的接触!

马凤莲院长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亲临一线,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到住院部查看医护人员、住院产妇及家属的安全防控工作,对孕产妇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指导帮助孕产妇做好自我监测和防护工作,嘘寒问暖,为孕产妇排忧解难、提供生活帮助,带领领导班子轮流在体温检测点值班,现场办公,发现问题随时处理,现场解决,受到了住院产妇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制定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就诊流程,设立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台,全面开展防控工作,班子成员24小时值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刘杰——儿童康复科护士长,多年从事临床工作,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主动请缨,勇担重任,自愿报名参加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役中去,积极应对抗击新冠肺炎工作中的各种问题,排除万难,冲锋在前,成为守护生命、迎难而上的“逆行者”!

王彩——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一时间投入我院疫情工作一线,因我院实施病房封闭式管理,全天禁止探视,有很多家属不理解,想要进入院区,王彩同志在血压高伴随头晕症状的情况下,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劝其返回,做好抗击新冠肺炎的第一道防线!

西区预检分诊台的王海梅护士长说:"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就是前线的战士"!李雪梅、王宁和王海梅三位同志,在西区大厅门口做好测量体温、询问疫区旅居史、接触史、限制家属入内、做好分诊导诊等工作,24小时值班制,每天早出晚归,被问到辛苦不辛苦,她们只是笑着同我摆摆手"越是困难,我们就越团结,心往一处靠,劲往一处使,一定打赢这场战争!"

李淑华——"我是医务工作者,我理解一线人员的艰辛,我家里孩子都大了,没有顾虑和牵挂,如有需要,我随时待命。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履行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的责任!"

还有很多很多在默默付出的逆行者,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为了保障母婴健康安全,他们冲在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默默无闻,尽职尽责,不求回报!对全院干部职工疫区旅居史、接触史进行全面排查,提高政治站位、签订承诺书、保证书,确保全院无疫情发生!该院每天以科室为单位,认真学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及相关规定,提高防控技能,打好防控阻击战!

疫情依然汹涌,防控不能松懈!沈丘县妇幼保健院全体人员将众志成城、严防死守,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全力为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为抗击新冠肺炎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