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卞路口乡:疫情防控和复耕复产同步推进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曹志 文图

当前正情防控重要时期,也是春耕生产好时节,卞路口乡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复耕复产,切实做到战疫不误农时,全面推动复耕复产工作。

2月17日一大早,沈丘县组织部驻卞路口乡霍楼村第一书记邵俊勇早早地起床,戴好口罩,查看村疫情防控卡点值班情况后,就来到该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蔬菜大棚种植基地。不一会儿,村支部书记霍国军也带领贫困户霍国营、李素真等十几个种植户来到基地,今天他们是要对基地进行施肥、土壤翻耕。“由于近期大家都把全部的精力放在疫情防控上,年关小青菜没能种上,眼下气温回升,在不着手,又会耽误一茬哩!”种植户霍国营叹气的说。

据了解,在脱贫攻坚中,卞路口乡始终把发展产业,作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和村民增收的重要经济来源。2019年,在县组织部的支持下,驻霍楼村第一书记邵俊勇和该村支书霍国军带领村民建成蔬菜大棚种植基地,自筹资金100万元,流转土地100多亩,建成塑料大棚160个,村合作社把种植基地承包给6个农户,每亩每年净利润可达4万元,同时可带动贫困户和群众100多人就业,使全村老百姓尝到了发展产业带来的甜头。

眼下,正值春耕生产的黄金时节,为最大限度将疫情的影响降至最低,该乡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统筹抓好农业生产各项工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耕复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引导村民利用晴好天气,针对当前气候特点和小麦生长情况,做好春季麦田管理,确保全乡防疫期间农产品种植和粮食生产面积稳定。

村支部书记霍国军说:“在同村民一起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没有忘记肩上的担子,始终把防控扛在肩上,扶贫抓在手里,把疫情防控和复耕复产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取得双胜利。”

目前,按照上级要求,全乡10个扶贫车间正在陆续开工。乡党委强调:企业在开工的同时,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佩戴口罩上岗,保持生产车间工人的安全距离,并严格做好务工人员的健康排查和监管,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和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恢复生产。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