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沈丘县卞路口乡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消毒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曹志 文图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沈丘县卞路口乡党委、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减少聚集性感染疫情的发生,2月17日,卞路口乡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全面消毒防疫工作。

大型药物喷撒车消毒

为实施大面积消毒作业,该乡党委、政府克服一切困难,多方筹备防疫消毒物资,组织全乡统一开展消毒防疫。对集市街道、机关大院、加油站和敬老院等公共场所喷撒消毒液进行消毒,同时,把消毒液分发到各村,全乡24个行政村也同步启动开展杀菌消毒防控工作。各村组织干部群众、保洁员,充分利用多种消毒设备全覆盖式喷洒消毒液,重点对疫情防控监测卡点、村内主次道路、村级阵地、文化广场、公厕等人群容易聚集的重点场所进行无死角消毒,并向群众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发动群众自觉参与到消毒消杀工作中。

保洁员在村内消毒

该乡乡长赵斌介绍说:“眼下,疫情还没有得到全部控制,为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实施全方位消毒消杀能更好地灭杀病菌,防治病菌孳生蔓延,降低疫情传播可能,有益于广大群众的身心健康安全。”

据了解,此次消毒,该乡动用大型高压药物喷撒车1辆,小型喷撒机械24台,发放消毒液600公斤,组织喷撒作业人员50人,消毒工作将持续到疫情防控结束。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