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82岁的志愿者以文抗“疫”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孙安平 通讯员 张永久

为构筑一条防控疫情的精神防线,项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号召文艺创作志愿者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发挥自身优势,以文字、画笔、声音、舞姿等艺术形式,以文战“疫”,鼓舞士气, 82岁的志愿者李泓老师带头响应,他在项城作家协会群里说:“在抗疫大军中,怎么也不能少了我们项城作家的身影,大家必须站出来,与时代同步,甘当‘急先锋’,宣传和引领项城人民为抗疫而不懈奋斗!”

李泓是项城市作协名誉主席、剧作家,以前曾创作了《农家媳妇》《农家嫂子》《农家妹子》三部曲,被群众誉为“当代《朝阳沟》”的《农家媳妇》还被拍成了数字电影,在第五届农民电影节电影金曲主题晚会上获“农民最喜爱的农村题材影片”奖。这次,他又连夜创作了抗疫豫剧剧本《要打赢这一场阻击战》。剧中概述了现在全国人民的抗疫形势和项城市全民进行防疫、抗疫的身边事,字字句句都饱含深情、凝聚力量,表达了项城社会各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念和决心。随后,李泓老师联系到了项城市戏剧家协会,得到了广大志愿者的热情支持,谱曲后,连夜彩排,并在项城市融媒体中心进行了录制完成。在项城云平台发布后,受到了广大听众的喜欢,当天点击量就达到3万次。

李泓老师每天还在微信朋友圈里不断更新着自己的新作。“项城好儿郎,抗疫防病最坚强,提高免疫力,众志成城日夜忙,龟蛇锁大江,难阻中华万里航!”这是他最近刚发的一条朋友圈微信,他一直用自己的志愿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