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周营镇:战“疫”扶贫两不误 爱心蔬菜送农户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谢辛凌

“大娘,您家还有菜吗?爱心企业为咱们村的贫困农户免费发放蔬菜,赶快戴上口罩出来领一下吧!”2月18日一大早,沈丘县周营镇政府扶贫办公室主任李辉带领10多名青年志愿者来到欧营村走访,逐一向贫困家庭传递这一信息。

上午9点30分,胡萝卜、白萝卜、米、面、食用油等抗疫生活物品,整整齐齐摆放在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全部免费赠送给该村的贫困户、低保户等三类人群!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收到温暖,真是甜在嘴里,暖在心里。”该村的贫困户欧明信掂着两兜爱心萝卜和一袋米、一壶油,感恩之情溢于言表,“这20多斤菜、米、油够我们一家3口人,吃上一阵子了。”

当日,在河南久酒中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韩丽及几位志愿者的招呼下,一兜兜新鲜的爱心蔬菜送到贫困户家中,不到20分钟,500多斤蔬菜全部发放完毕。接下来,李辉一行又分别来到王寨、周营等村,把2000多斤蔬菜全部免费送到困难群众家里。

伴随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如何保障家中的“菜篮子”,成为不少群众关心的话题。考虑到部分村贫困户和困难老人外出买菜不方便,该镇由扶贫办牵头组织辖区爱心涉农企业,为辖区的贫困农户家庭免费发放蔬菜。

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建齐告诉笔者:“现在疫情防控进入到吃劲阶段,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保障贫困家庭的基本生活需求,平安度过疫期,镇政府组织开展“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蔬菜送上门”活动,为120余户贫困户送菜上门。

为了将好事做好,爱心送蔬菜期间,该镇对于防疫工作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我们也规范了一些流程,事先由镇扶贫办打电话联系,然后镇政府组织的志愿者送物资上门,我们对蔬菜的包装进行消毒后再将物资送到贫困户的手中。同时志愿者上门时,对其家中进行全面消毒,减少老弱易感人群患病风险。“该镇党委书记马涛介绍。

据悉,李辉一行等志愿者们,在为贫困户送爱心蔬菜期间,还义务为这部分弱势群体家庭的室内、庭院、侧所进行了普遍消毒,受到当地干部群体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