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槐店回族镇:精准发力 持续抗击疫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刘慎 范圆鹏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沈丘县槐店回族镇党委政府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全镇防疫工作不放松,防护标准不放低。全镇上下精准发力,持续抗击疫情。

宣传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大。该镇在充分利用室内外电子屏、广告牌、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新增50辆宣传车,在大街小巷巡回宣传,并通过流动喇叭采取以事析理、以案释法、政策宣讲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护的相关知识。依托小区物业、微信群、钉钉、镇村干部工作群等载体反复提醒宣传,劝导群众减少出门次数,外出要戴口罩,教育群众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防线。针对少数群众饭后遛弯及睛好天气聚集聊天、娱乐的重要时间节点,采取有针对性的劝散工作,依托疫情防控执勤点、巡逻队等作战单元,合力劝返聚集人员及街上闲散人员。

严厉打击各类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查处多起影响和干扰疫情防控类的违法行为。2月16日下午三点零七分,槐店回族镇河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有人聚众打麻将。河南派出所迅速出动警力,拘留了正在聚众打麻将人员。截至目前,全镇共行政拘留5人,治安处罚16人,砸毁麻将机3台。

消杀工作进一步加大。“现在,消杀工作全面升级,任务很重。防疫员背着消毒药水走5公里以上,除去中午吃饭时间,每天工作超过十个小时。”西关社区党支部书记姚珍说。目前,全镇的全镇52名消杀人员“披甲上阵”、加班加点,对全镇48个公厕、120座垃圾中转站、5个农贸市场、部分小区、街巷死角每天消毒2次。据了解,除了全面、大范围消杀工作,社区防疫人员还会利用小喷壶在重点场所不间断消杀。

防疫监督检查一刻也不能放松,该镇党委书记郭辉要求,纪委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一定要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查核、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通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擅离职守、推诿扯皮、消极应付、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甚至失职渎职的,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空喊口号做表面文章、不真抓实干工作效果差的等行为,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温暖的阳光下,在槐店回族镇小王楼社区,社区干部戴着口罩搬运米、油、面条等生活物资,并将它们分送到隔离人员及困难群体家中。

“这些物质,都是隔离人员及困难群体生活必须的物资,我们安排集中采购,专人专车免费送达到他们手中。”小王楼社区支书毕金榜说,“我们会定期的到隔离人员及困难群体家中,将他们所需的物资记录下来,由我们干部统一采购,再分发到他们家中。我们这样做,就是要确保隔离人员及困难群体的物资供应,就是要让他们感受到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劳烦你们了,等隔离期过了,我要专门到社区当志愿者,你们安排做啥就做啥。”一位在家隔离的返乡群众说道。

在槐店镇24个村居随处可见社区干部骑着小三轮送货,就是为了隔离人员安心居家隔离,解除隔离人员及困难群体生活上的后顾之忧,更是为他们送去了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